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图管会
 组织简介 
 规章制度 
 部门设置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管会>>组织简介
  组织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成立于1996年,大学城校区成立于2008年,是由我校各学院的优秀学生组成的学生自主管理组织。作为校级学生组织之一,图管会设有办公室、宣传部、编辑部、三春同习社、阅读推广部、实践策划部、科普信息部等七大部门,具有调研、宣传、协助管理和服务等职能,既是连接图书馆与读者的纽带和桥梁,也是同学们进行自我锻炼的平台。

图管会以“奉献,友爱,进取,进步”为slogan,以“协助管理,热情服务”为宗旨,秉持着“爱心、信心、耐心、平等心、责任心”五颗心,积极参与图书馆的日常管理工作,在图书馆门口设有咨询服务台,并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QQ、B站等平台,广泛倾听学生建议,竭诚服务于广大读者。

图管会以“拓展图书馆的文化功能,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为指导思想,秉承“大活动一起做,小活动部门做”的原则,每年都会举办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

首先是配合图书馆和图书馆科普基地举办大型校级活动:每年度的“读书·科普节”和“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科普讲解大赛”、“三春湖讲坛”的现场组织管理工作、“科普日”幼儿园和小学生展馆参观活动以及科普进社区进小学等活动。

其次,结合时事以及学校和图书馆的工作,图管会还开展有“三春湖系列” 活动:微博超话书摘打卡活动;考研捐书、赠书活动;漂书活动;“图管说”创意辩论赛;短视频征集大赛;艺术风采展大赛;科普知识竞赛;主题导读会;“导读会主讲人征集”等活动。这些活动在传播传统文化和科普知识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极大的锻炼空间。

图书馆肩负着引领学校读书风气、浓厚学校科普氛围的重任,图管会作为一个底蕴深厚的学生组织,与学校各大社团都有紧密协作,并与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三峡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曾组织多次互相到访学习。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