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科普基地
 科普基地简介 
 基地组织机构 
 科普基地规章 
 科普基地荣誉墙 
 科普基地风采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普基地>>科普基地简介
  科普基地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介绍

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是一所以文理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学府。图书馆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的信息保障中心,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大规模的综合性图书馆。2010年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正式成立,是重庆市首批十二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之一,也是当时大学城地区唯一的科普教育基地。基地依靠高校科研教学人才优势,长期致力于科学知识普及推广。每年培养近百名科学教育专业人才,每年到周边中小学、社区、企业和农村开展各类主题科普活动, 每年免费接待社会人士及中小学生参观2万人以上,每周定期举办“三春湖讲坛”和“周末故事姐姐”活动,每年定期举办演讲赛和读书节。

科普基地现有专兼职人员35名和大量学生科普志愿者,图书馆内设阅览座位2200个,专用报告厅1个,拥有各学科门类书刊250多万册和数据库46个,学校的演出厅、报告厅、学生活动厅为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空间;学校博雅楼中有博物馆、生物标本馆、地质馆、天象馆、实验室(包括GPS中心)等教学、科研场地为科学教育普及的需求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科普基地下设四个科普中心即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开发中心、社团科普活动中心、社区科普服务中心、青少年科普教育研究与实践中心,充分整合和利用学校资源,积极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和社区科普活动。基地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先后有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刘延东和著名科学家袁隆平等来基地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近年来,基地面对科普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在科普实践中拓展图书馆的社会职责,坚持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科普之路。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362748

网址:lib.cqnu.edu.cn

开放时间:星期一~星期日8:30~22:00 (中午不休)

收费标准: 免费

交通线路:乘坐轻轨1号线在大学城站下车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