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字资源>>正式资源>>免费>>正文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2023-04-20 16:52  

远程访问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指导,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智慧教育平台。平台聚合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可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和教育服务。

智慧教育助力基础教育,平台汇聚全国最优质的基础教育数字资源,涵盖德育、课程教学、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教改经验、教材等10个板块、53个栏目、4.4万条资源,让远在边疆、身处农村的孩子和大城市的孩子“同上一堂课”,身临其境,共享共用。

智慧教育助力高等教育,平台拥有7.6万名高等院校名师名家、2.7万门优质慕课程、1800门国家一流课程,实现了“一个平台在手、网尽天下好课”。

智慧教育助力职业教育,依托平台,全国有接近55%的职业学校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探索运用虚拟仿真、数字李生等数字技术和资源创设教学场,解决实习实训难题。目前平台上线专业教学资源库1173个,在线精品课6700余门,视频公开课2200余门,覆盖专业近600个。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