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十二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三)——主题导读会:忱心寄华夏,热血洒山河
2023-11-16 09:47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必备的精神品质。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燃青春之斗志,2023年11月9日下午13:00,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在图书馆二楼休闲阅览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忱心寄华夏,热血洒山河”的导读会,由主讲人张欣萍和张安晴,为读者分享爱国故事。

下午一点,导读会正式开始。主讲人张欣萍,通过视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带领同学们开启了这场爱国之旅。她以央视节目《典籍里的中国》中穿越时空隧道的方式,与王烽同学扮演的屈原先生进行对话。屈原、杜甫、岳飞、王冕、戚继光、林则徐、毛泽东等,他们用生命追求真理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读者。幕后同学的配音诗朗诵,感情充沛,与主讲人配合默契,将大家带进浓浓的爱国情怀中。

第二位主讲人张安晴,首先向大家提问:作为当代大学生,该怎么将自己的专业、理想、爱好与国家发展相联系呢?接着,她先后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隐姓埋名几十载、一心扑在科研上;“90后最美女飞行员”徐枫灿为实现蓝天梦奋力一搏;电视剧《大江大河》中的主角宋运辉积极寻求创新发展之路、带领企业走向新生等。他们的模范事迹,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份优秀的答案。

下午一点五十分,导读会圆满结束。此次导读会,同学们在感受古往今来众多爱国志士的动人事迹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豪感、自信心和责任心。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在这个中华民族发展和振兴的时代,让我们通过忆往昔、看今朝、向未来,传递爱国情怀,奔赴时代使命。



   


              供稿: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