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十一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二)——“白衣为甲,以仁心行”主题导读会活动纪事
2022-12-16 10:34  


袭白衣以鏖战怀仁心而勇


刚刚进入十一月重庆的新冠疫情骤然严重起来无数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他们身着白衣,守护生命之花。2022年11月10日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在图书馆二楼休闲阅览区举办了主题为“白衣为甲,以仁心行”的导读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三位来自三春同习社的志愿者和大家分享医生们的故事。

下午点,导读会正式开始。一号主讲人蒋欣蕾,通过电视剧《机智的医生生活》的视频片段,介绍了了剧情及主要人物等,带我们走进了医生脱下白大褂后的生活。

二号主讲人陈娟,分享了陶勇医生的事例,让同学们看到了医者的无畏他们坚守信仰,向光而行。在防疫抗疫第一线,我们出不去的门,也正是他们回不去的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并非生而英勇,只是选择了无畏。线上的参会者纷纷发言,分享自己身边参与志愿者活动的感人事迹。

三号主讲人韦冠如以医生也是平凡人为切入点,分享了吴亚玲医生的故事,三次鞠躬是吴亚玲为母亲做的最后一件事。还有在无数次坚守之下,戴着颈托和护腰,以及汗湿的工作服是刘海鹰院士的日常工作状态,让我们看到了医者仁心的真实含义

午两点,导读会圆满结束。白衣为甲,以仁心行。此次导读会,使参会师生们对医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学习医生的勇于担当和奉献精神,向医生致以崇高的敬意!


   






               供稿: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