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十一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四)——成长分享交流会:轻装策马,前路漫漫亦灿灿
2023-02-27 16:16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成长,在这些细碎的时光里慢慢累积,骤然开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2022年1222号下午13:00,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在腾讯会议,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轻装策马,前路漫漫亦灿灿”的成长分享交流会,由三位主讲人邓超红、王若希和朱倩等,分别从学识、生活、心态三个方面,与读者分享自己成长路上的那些故事。

下午点,导读会正式开始。一号主讲人邓超红,以进入大学后的学习生活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克服困难的经历、收获成功时的喜悦等,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说,一个人的成长,其实就是学识和胆识双提升的过程。

二号主讲人王若希,分享的是军训、网课等同学们颇感亲切的话题:军训时加入旗语方阵的趣事,以及上网课期间,足不出寝,与室友和谐相处、互帮互助的情景,感慨想象中的大学生活与现实中的大学生活之间的巨大差异。

第三位主讲人朱倩,以心态为分享主题。成长,其实就是培养独立的人格和一颗勇敢善良的心。她分享了自己加入图管会以来,在与越来越多人的相处中,变得愈发包容、从容的过程。当她分享在图管会参与活动的经历时,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下午150分,导读会圆满结束,接下来是颁奖环节。本学期获得“优秀分享者”荣誉称号的有:彭欣欣(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周盈盈(文学院)。两位获奖者先后为大家分享了各自参与导读会活动的体验与感悟。

时间流转,岁月如梭。回顾过往的点点滴滴,我们感慨于自己的成长;展望未来的雄伟宏图,也当告诫自己莫负韶华。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愿同学们在向中国式现代化迈进的新征程上,以崭新的面貌,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供稿: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