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八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一)——主题导读会: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2019-10-28 09:41   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空山秋雨后,天气晚来秋。国庆小长假刚刚过去,军训、国庆阅兵、MV亦或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哪一个让你印象深刻、热血沸腾?2019年10月17日中午13:00,在图书馆二楼休闲阅览区,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联合历史爱好者协会,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导读会,谨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导读会分别从“聊军训”、“看阅兵”、“感受祖国崛起”三个角度进行分享,展现祖国的盛世美景。

中午一点,导读会以主持人郑愉雨的暖场活动“猜军歌”开场,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第一位主讲人邵盈尹分享的主题是“军训那些事儿”,她以军训热搜话题如“军训求雨”、“军训照天战赛”等,带领读者首先体验了一把别人的军训,接着又回忆起对教官的印象、军训期间的放松方式、感动与成长等,军训的故事任大家诉说。

第二位主讲人罗乐欣分享的主题是“聊聊大阅兵”。她先从1949年的阅兵讲起,一直讲到今年的“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70,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它更是祖国崛起的一个见证。 “各个方队精神抖擞!”“东风快递,使命必达!”……聆听这些经典的阅兵语录,与会者再次群情激昂。“这盛世,如你所愿。”这条微博的内容很简单,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和一张周恩来总理的黑白照片,却足以表达我们的心声。

第三位主讲人岳灿,她分享的主题是“祖国崛起”。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时间线来逐一展开,《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祖国的成长,大家有目共睹。也正是因为中国的崛起,我们才可以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地学习、工作和生活。正如网友所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年(下)三春同习社\2019.10.17导读会: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照片\C83A9CA8BDE65E09AE75A0841E79B03F.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10.17导读会: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照片\62cf4c9954469669.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年(下)三春同习社\2019.10.17导读会: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照片\AA03C1D517656EB481A4F955CA1BC03D.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10.17导读会: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照片\QQ图片20191018092049.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10.17导读会: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照片\-322139310d78c126.jpg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