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正文
                
中新金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张文倩做客“三春湖讲坛”
2023-10-20 23:28  



10月20日中新金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张文倩做客“三春湖讲坛”,带来一场题为:“软件通•剪辑美好时光——剪映”的数据库培训讲座。

讲座开始张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了剪映的主要界面,包括素材区、阅览区、调节区以及剪辑区;紧接着就是视频剪辑案例实操,通过两个简单又出彩的旅游短视频和变装短视频让同学们领略了视频剪辑的魅力;之后就是对于关键帧的介绍和操作,通过关键帧的应用我们可以实现诸多动画效果:如移动、放大、缩小、旋转、不透明等;可以使用关键帧做出各种各样的视频或者动画。

最后张老师介绍了“软件通-计算机软件视频学习”数据库的软件种类、功能、快速检索途径,以及如何找到剪映这门课程。本次讲座吸引了200名同学参与图书馆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熟悉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的使用方法,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应用能力。大家更好地认识图书馆使用图书馆。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