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最新消息>>正文
                
第十四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2023-12-18 09:27  

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4日14:30,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科研处校团委、学生处协办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陈性初报告厅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老师以及科研处、学生处、校团委图书馆的领导和老师们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演讲组共有266人参与,科普组共有154人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演讲组和科普组分别产生11名和10名选手晋级决赛。

上半场,演讲组的选手们“阅读知章,与君有言”主题,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带领我们领略了书籍的独特魅力,有民族英雄林则徐不改的时代决心,还有典籍古人的烟火气,体现出阅读不仅拓展读书者的眼界,能使其找到自我超越自我。

下半场,科普组的选手们围绕“遇见科普,预见未来”的主题,或探寻荷叶超疏水特质的奥秘;或揭秘数字文博背后的技术支撑或解释皮肤糖化的原理。有的选手以鲸落呼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有的则关注电磁弹射技术和歼-20隐形技术,强调国防的重要性……他们用有趣的讲解与实验,带领听众遨游科学海洋。

选手们结束演讲后,方敏老师对所有选手进行了点评。他肯定选手们的选题、形式等方面的亮眼表现,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同时方老师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选手们在选题时能更加切题,注重题目与内容的契合度,也大家多加强文字的打磨,注意语调的抑扬顿挫。最后,他呼吁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做好时代的接班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产生了特等奖两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八名,优秀奖一名。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十四日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