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最新消息>>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开展消防培训
2023-12-01 17:21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2个“119”消防宣传月,为了增强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培养自救逃生技能,创造安全和谐的馆区环境,2023年11月30日,图书馆邀请重庆市政安防火培训中心,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消防培训活动。

   

在培训环节中,防火培训中心的黎良灿教官以生动的案例和图片视频,形象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常见消防隐患及排查注意事项、如何快速规范报火警、火灾扑救、应急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抢救应急心肺复苏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

                               


此次消防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提升了他们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这不仅为图书馆的日常运营提供了安全保障,也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阅读环境。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