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最新消息>>正文
                
初遇图书馆,启悦读生活
2023-10-09 17:26  


——图书馆举行新生入馆辅导活动

为帮助新同学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知晓并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学习,2023年10月7日至8日图书馆面向6000余名2023级新生举行了入馆辅导活动介绍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使用方法。此次活动得到了图书馆的高度重视,先后调集了20余名老师和多名志愿者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集中培训。由老师们通过PPT形式介绍图书馆总体情况,包括馆藏分布、书刊查找、借阅方法、资源简介、进馆须知内容,同时介绍了图书馆举办的活动、学生组织图管会、公选课等情况在老师的认真讲解下,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图书馆系列活动充满期待。第二环节为入馆参观。每位老师分别带领组同学参观图书馆现场,对图书馆的布局、设施设备及其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进行介绍还向同学们演示了查找所需书籍的步骤。老师们耐心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营造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氛围

图书馆还进一步打造了生动直观的线上入馆教育系统,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的辅导,让新同学对图书馆资源和各项服务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大家学习的兴趣,提升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效率,实现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的目的。

二〇二三年十月八日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