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最新消息>>正文
                
传递考研书籍,共筑研途华章
2023-03-27 09:01  


——考研赠书活动

为了推动考研资源的充分有效再利用,自3月6日起,以“研途挥墨绘华卷,书路筑梦传新知”为主题的考研捐书活动在重师校园中积极宣传推广,考研的学长学姐们将陪伴自己奋斗的考研书籍无私捐赠出来,经由图管会的分类、整理后,在考研赠书活动中免费赠送给全校同学。3月23日下午14:30,以“竹素相赠助凌云,薪火相传续研梦”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读书·科普节系列活动之考研赠书活动在图书馆大门口正式拉开帷幕,两个小时的活动,引起广大同学的关注与参与。最后,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图管会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下,考研赠书活动在一声声感谢中圆满结束。

今年的考研捐书和赠书活动,从最初宣传到捐书的收集整理,再到赠书活动,全程历时18天。收集到的有效书籍共计345本,参与领书同学总计312人次,结合相关教育机构赠送的新书,总体赠出书籍数量达565本,在校园中进行了有效的知识传递。该活动以考研书籍为纽带,将考研学子与各年级同学联系起来,解决了考研学长学姐们大量书籍闲置的问题,也将闲置的书籍有效利用起来,传承知识与梦想,是考研精神的继承发扬,是考研学子刻苦努力的见证,更是知识的传递、浓厚温情的生动体现。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三日

撰稿人:图管会 编辑部 王云冰

改稿人:图管会 编辑部 杨滢僡

审稿人:图书馆 咨询部 周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