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中国历代人物传记库
2024-03-19 16:20  

数据库名称

《中国历代人物传记库》


数据库

简介

《中国历代人物传记库》是全球较早进行数据结构化的大型中国历代人物关系传记数据库。目前由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台湾“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共同主持开发,将内容用于学术研究之用。数据库经全球150余位顶级学者四十余年研究积累,目前已积累约53.1万结构化数据(约4亿字),并且每年的数据量仍在持续新增。数据库所收录的人物主要出自先秦至晚清,其中以唐、宋、明、清的人物传记最为充实。CBDB共有十大查询模块,可通过单一条件或多重复杂条件快速查询符合要求的人物,并通过群体传记学、社会网络分析及历史地理信息系统三大研究方法论的支撑,对人物进行分析研究。


使用方式和访问地址



访问方式:远程访问

链接地址:www.xyinde.com









试用时间

2024 3月至20246  6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