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4 09:55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图书馆于3月6日、7日、9日,召开了图书馆党政联席会、党委会和理论中心组,进一步安排各部室主任认真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并于39日、310日、3月12日和3月17日分别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党员多次进行2023年全国“两会”专题学习,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彭林馆长、马燕副馆长分别主持会议。会上,彭馆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内容,介绍和解读了十四届第一次人大会和政协会的精神,观看了“两会”的开幕式视频,并传达了《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的通知》(重师委宣【20236号)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放到当前首要任务,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认识把握,与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等内容相结合,融会贯通学习领会,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上来。要立足图书馆职能定位,大力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图书馆教育服务学校师生的实际行动,严格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守舆论阵地,强化基础工作,加强内涵建设,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功能。加强读者教育与读者服务,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学习中图书馆领导也多次强调,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从不同的新闻热点、媒体等进行学习。特别要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 (修正草案)>的议案》等。主流媒体关于“两会”的新闻报道、特稿等,特别关注“社会保障”“乡村振兴”“教育人才”“就业优先”“社会治理”等相关热点。

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重点围绕“两会”热点话题展开群众性大讨论,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3317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