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九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九)——成长分享交流会:时光如酒,岁月正酣
2021-07-01 10:13  

青春如酒,成长正酣。所有的美好,需要被分享;所有的不成熟,都可以等待。为了感悟成长,2021年6月10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在图书馆二楼休闲阅览区,举办了以“时光如酒,成长正酣”为主题的成长分享交流会,追忆过去点滴,领悟成长之韵。

下午2点30分,成长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谌莹,首先提问:你眼中的成长是什么样子呢?接着分享了自己自学拇指琴、学习日语、在食堂兼职等经历。她说,不管过程中有多艰难,只要脚踏实地,跟随着自己的内心,终会有所收获。她对成长的解读,让同学们在感叹生活不易的同时,更对生活增添了一分敬意。

第二位主讲人李双珊,为我们分享了许多大学生活中的第一次:第一次成为图管会干事、第一次登上导读会的舞台、第一次担任一名教师等,以及由专业课带来的“艺术生涯”。尽管自己无论是绘画、声乐还是舞蹈,都没有一点儿基础,但是经过努力,所取得的进步却让同学和老师刮目相看。或许这就是成长的本质,付出总会有回报。

第三位主讲人刘采薇,首先展示了图管会本学期大型活动的照片,通过“活动猜猜猜”,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参与过的这些活动,与会者开始激情澎湃,热情高涨。随后刘采薇分享了自己做导读会主讲人的经历:从第一次的慌乱到现在的胸有成竹,从害怕失误到积极面对,一次次的锻炼收获了一次次的成长。可能正是因为加入了图管,才使得我们的成长轨迹与别人有了那么一些些的不同。

一直以来,为激发广大读者参与活动的热情,导读会持续推行积分制,根据积分评选优秀分享者。本学期获得“优秀分享者”称号的有:杨丰瑞(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再凤(数学科学学院)廖静秋(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欣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享过后的颁奖环节,由图书馆咨询部的张文艳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下午3点30分,成长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成长,就像是人生中的一只小船,在行驶的过程中,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永远不知道下一刻等待我们的是什么。只知道,当人生的话剧缓缓拉开帷幕时,主人公闪亮登场,即使舞姿不那么完美,歌声不那么动听,我们依然会竭尽全力去展现自己的舞姿,唱好属于我们自己的歌,扮演着我们自己的角色。我们都是自己成长话剧中的主角!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