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六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十四)——主题导读会:成长分享交流会
2018-07-10 09:36   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不知不觉间,一年就这样过去了。大学生活,总有一些事情让人念念不忘。亲爱的你,要不要“漫步”重师,分享自己的经历或者是聆听别人的故事?2018年6月21日,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在图书馆二楼汀语咖啡厅,举办了主题为“成长交流分享会”的导读会。

中午13:00,导读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李英杰,为大家介绍了两位“导游”辜文华和秦欢,接下来由他们带领大家“游览”校园。第一位帅哥导游辜文华,带领大家从重师南门出发,先后游览三春湖、特教楼、逸夫实验楼等,还为大家科普了三春湖中那个神秘的生物“小鷿鷈(pì tī)”,激起了大家强烈的好奇心。第二位美女导游秦欢,带领大家来到了重师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她首先邀请了四位“主讲人征集”活动的获奖选手,分享他们参加“主讲人征集”大赛的经历和收获;接下来是来自图管会的小伙伴,她们分享了图管会工作的成长和感悟;最后是志愿者和现场读者的分享,他们是导读会发展历程的见证者。

颁奖环节,张文艳老师和三春同习社负责人王佳娜、刘娜一起,分别为“主讲人征集”大赛的优胜者和“优秀分享者” 颁奖。 “主讲人征集”大赛的优胜者有:一等奖获得者施建渝,二等奖获得者谭应格,三等奖获得者黄欢欢和唐莹。“优秀分享者”是导读会积分活动中的前三名:刘鹏坤、冯秋月、刘紫勤。

颁奖之后,张文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说:“第六届三春同习社,在平台建设方面做了大胆尝试:一个是导读会积分活动,提高了导读会在校内外的关注度;一个是‘主讲人征集’大赛,充分挖掘了校内外丰富的资源,为导读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导读会是一个让重师学子分享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张老师寄语同学们:大学四年,除了学习,最好再发现或者培养一种兴趣爱好,那将是你人生路上幸福感获得的源泉。

下午2点整,导读会圆满结束。此次导读会,大家坐在一起,互相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同时也从他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从当初的懵懂到如今的成熟,成长是人生永恒的进行时!

说明:1530239853806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截图20180704101123.pn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截图20180704104708.png

说明:1530239860607

说明:1530239883286

说明:1530239868957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