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七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十二)——主题导读会:忆往昔 话成长——成长分享交流会
2019-09-16 10:26   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时间容易把人抛,只是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又是一年高考季,许多大一的同学触景生情思绪万千,回首一年来跌跌撞撞仍奋力前行的经历,感慨着自己的成长。2019年6月13日下午13:00,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二楼汀语咖啡厅,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举办了主题为 “忆往昔 话成长”的成长分享交流会。喜爱导读会的读者以及图管会的志愿者,欢聚一堂,一起分享经历、感悟成长。

中午一点,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桂静新,以高考这个热搜话题开场:不知道今年在数学考试中遇到维纳斯的同学,还能不能保持微笑?接着和大家分享了初到大学的感受,以及人们对某些大学专业的误解。她回顾一年来的大学生活,总结说:成长就是与“家”的距离,离家远了,离父母远了,成长也如约而至。

接下来,第二位主讲人曹海琼,分享了一些高考趣事,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高三那个奋笔疾书的岁月。这些感同身受的趣事,让气氛很快活跃起来,同学们纷纷起来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来自图管会宣传部的黎洲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图管会的成长过程和感受,他那羞涩的神态,激动的话语,激起阵阵赞许的笑声。

第三个环节,主讲人陆婷和刘家杰,播放了图管会以及三春同习社本学期的成长视频,志愿者一个个热泪盈眶,激动之情不以言表。之后是一个开火车的小游戏,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继续相互交流。游戏结束后,是颁奖环节,活动邀请图书馆咨询部张文艳老师为本学期的优秀分享者张雯雯、刘鹏坤、张冰等颁奖,并合影留念。

下午两点,成长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前,在主讲人刘家杰的引导下,与会者在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的成长愿望,并将其贴到了“成长心愿树”上。我们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一定会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美好心愿,以变成更好的自己。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6.3 成长分享交流会\成长分享交流会照片\DSC02852-5.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6.3 成长分享交流会\成长分享交流会照片\DSC02808-1.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6.3 成长分享交流会\成长分享交流会照片\DSC02824-1.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6.3 成长分享交流会\成长分享交流会照片\DSC02886-1.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6.3 成长分享交流会\成长分享交流会照片\DSC02899-1.jpg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