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八届读书·科普节系列活动之导读会活动报道(一)
2019-04-24 16:45   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尘世逢尔,不见不散

——导读会“主讲人征集”活动初赛圆满结束

你,主讲人,准备一个题材;我,导读会,给你一个舞台;我们,“主讲人征集”大赛,让你说得精彩。在这里,你不仅能分享喜欢的话题,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

随着第八届读书·科普节的到来,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于2019年3月28日,在图书馆举办了第二届导读会“主讲人征集”大赛的初赛单元。活动邀请图书馆咨询部的张文艳老师、重师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黄仲安同学、《重师青年》发行部部长曾茂雨同学、图管会主席团副主席邓双林同学、科普信息部部长曾德民同学、副部长杨燚同学、三春同习社上届负责人王佳娜、刘娜、周可欣等同学,担任比赛评委。本届比赛,除了个人,新增了团队参赛形式,共有62组来自各个学院的团队和个人报名参赛。

下午13:30,“主讲人征集”比赛正式开始。选手分成两组,分别在图书馆二楼汀语咖啡厅、七楼中庭同时进行。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展示出非凡实力,风趣幽默、灵活多变的讲解形式,自信大方的谈吐,为参赛选手们增分不少。从文学作品到家乡习俗,涉及内容非常广泛。吐槽名著《傲慢与偏见》男女主人公的情感发展过程,安利热剧《知否》原著与电视剧改编的差异;天才和疯子有什么区别呢,主讲人推荐图书《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独特的泰国服装、洛可可服饰风格,山东、新疆、福建的民俗文化等等,让观众大开眼界;小众的宝冢剧团、神秘的塔罗牌、多变的阿卡贝拉也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晚上20:30,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蒙小溶和杜沛霖(团队)、刘瀛蔚、黄嘉慧进入决赛,选手谭艳琳、刘夏、黄欢欢获得优胜奖。决赛将在四、五月份进行,由进入决赛的三组选手,经过培训后,分别举办一场主题导读会。

本届“主讲人征集”活动,参赛选手较多,分享内容丰富,圆满完成了选拔优秀主讲人的任务,同时丰富了导读会的形式,扩大了导读会的影响力。

导读会活动的宗旨:拓展图书馆的文化功能,助力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举办导读、导影、导游等主题性导读会,为广大读者打造一个分享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 

愿有人倾听你我的声音,愿有人与你我进行灵魂的交互。主讲人征集活动决赛,我们不见不散!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