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七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十)——主题导读会:聊聊笑林相声那些事儿
2019-06-06 11:17   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一袭长衫大褂,一把折扇浅点,两个人,两张嘴,道尽人间冷暖世间百态。谈相声艺术,扬文化风采,2019年5月23日,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在图书馆二楼汀语咖啡厅,举办了以“聊聊笑林相声那些事儿”为主题的导读会,带您走进相声的世界。

下午1点,导读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郑愉雨,带来了开场小游戏:选绕口令进行挑战、欣赏方言视频然后复述、模仿相声经典片段等,不经意间让大家体会了一把相声的基本功说、学、逗、唱,同学们在欢笑中体验相声的乐趣,现场变得活跃起来。

接着第二位主讲人侯佳琦,通过欣赏较早年代的相声,介绍了相声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各个时期的代表人物,讨论相声界存在的问题。

第三组主讲人桂巧巧、喻婷,分别代表相声和小品,介绍了相声和小品的相同和不同之处,重点说明了包袱设计手法及包袱线的相通。

分享环节,主讲人龙渝介绍了相声的场面即曲艺道具,如桌子、醒木、扇子、手绢、玉子板、快板等,这些相声表演必不可少的物品。你可都别小看了这些道具,多亏了它们,相声才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笑声。本次活动邀请了聚逗社的肖宇豪同学,和龙渝一起,现场表演了相声《赤壁》,引得观众连连鼓掌。伴随着大家的欢笑声,本次导读会圆满结束。

本次导读会,吸引了许多对曲艺感兴趣的同学参与,也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相声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这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种文化精神的传承。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5.23导读会:聊聊笑 林相声那些事\相声\DSC01892.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5.23导读会:聊聊笑 林相声那些事\相声\DSC01904.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5.23导读会:聊聊笑 林相声那些事\相声\QQ截图20190604100818.pn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5.23导读会:聊聊笑 林相声那些事\相声\DSC01824.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5.23导读会:聊聊笑 林相声那些事\相声\GTNU7$1OR]E_HZVC]]8([IW.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截图20190603170909.png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