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活动>>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志愿者在大三小开展科学实验课
2018-09-21 16:38   科普信息部 曹海浪

2018年9月20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志愿者们走进大学城第三小学开展科学实验课,与大三小的学生们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在高段实验课上,主讲人谢励洋形象生动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大家身边的磁现象及原理。他从大家熟悉又神秘的磁悬浮列车讲起,把小朋友们带入了一个奇幻的科学世界,之后,小朋友们通过磁铁小实验感受了来自磁世界的神奇。朗诵课上,主讲人汪玉婷生动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嫦娥奔月等一个个神话故事让小朋友们更深入了解了节日的内涵,而中秋节不可或缺的月饼勾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也从月饼中感受了中秋节日里的艺术。

在中段实验课上,主讲人何灿禄向小朋友们讲解彩虹形成的原理,激起孩子们对美妙彩虹的思考和探索,何灿禄用三棱镜创造出了奇妙的“彩虹现象”,让孩子们大饱眼福,最后小朋友们亲自动手用彩虹糖制造出美妙的彩虹图案。

这些科普小知识在丰富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同时,更是激发了大家主动思考的能力。志愿者和学生们的精彩互动不仅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美好记忆。

说明:9月20日科普进小学照片3

说明:9月20日科普进小学照片2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