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重师“微读书”——图书选读笔记征集比赛
2021-03-24 11:04  

一、活动背景

为更好的迎接“4.23读书月”的到来,支持和鼓励学生更好的沐浴书香,创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图书馆此次提供“阅读经典、分享片段”的“微读书”图书选读笔记征集活动,积极推进广大师生不断阅读的同时,还能推荐分享给他人更多优质的书目信息。

二、活动目的

鼓励学生阅读更多经典,并能在读到精彩片段时进行编辑共享,可帮助读者寻找藏匿在茫茫书海中的精华,发掘不同书籍中的“珍宝”。同时加深对经典的理解,并锻炼学生的新媒体编辑能力。

三、活动时间:2021325日——2021531

四、参赛流程

l由参赛学生自行选书阅读,截取优质的片段,整理成学习通笔记进行评比。 

1.安装移动图书馆APP最新版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下方链接下载最新版本: 

https://apps.chaoxing.com/d/app/269.html

 

IMG_256

 

2.登录

点击首页“其他方式登录”——机构输入“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在跳出统一认证页面后输入账号密码(账号密码为移动图书馆账号密码),登录后即可进入移动图书馆首页。

3.进入活动首页——点击“重师微读书”小组进行参赛,活动规则可进入小组内参与比赛。

4.编辑发表笔记方式:

①手机端进行编辑:进入小组后点击右上角编辑图标即可进行编辑

②电脑端进行编辑发表

输入网址:i.chaoxing.com,用移动图书馆扫码登录后,进入个人空间。点击“小组”——进入重师“微读书”小组

点击新建话题即可编辑并发表笔记。

注:作品要求及编辑格式进入小组内即可查看。

五、奖品发放

比赛时间在5月31日截止,依据笔记的点赞量高低由高到低确认排名,分别设置奖项,点赞同时截止到5月31日,将在6月1日公布获奖名单。

1.一等奖:1名,奖品:小米便携式照片打印机

2.二等奖:2名;小米手环

3.三等奖:5名;手账本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