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联袂同游书海洲,踏歌还渡科普桥——学校举行第十二届读书·科普节开幕式暨游园会
2023-05-19 12:35  

2023年5月18日14:00-18:00,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工部、科研处共同主办,学校图书馆科普基地与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届读书·科普节之游园会正式揭开序幕。活动以“联袂同游书海洲,踏歌还渡科普桥”为主题,以一系列读书科普活动为载体,共有图管会全体志愿者、科普基地代表、各学院代表和各学生社团共计一千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届活动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新时代青年提供良好的活动平台,让同学们更好地探索科学、汲取知识。

活动开始前,学生代表陈玉琦同学进行了发言,传达了青年学子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与信心,强调了要在重师校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必要性,并为活动的圆满展开送上真切祝福。今年,我校在校际第五届“词风诗雨”汉语言文化大赛中荣获团体赛亚军与优秀承办赛区称号,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中,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彭林和副馆长马燕,先后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最后,图书馆资源建设保障部李琴主任为在本届读书·科普节系列活动之科普电影周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拍摄小组颁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学校The mix街舞社、吉他社、小尾巴儿童文学戏剧社与兰亭汉服社的倾情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享受,不仅瞬间点燃了现场的热情氛围,而且展现了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据悉,本次游园会共计16个学院、9个协会和超1000位同学参与。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校园书香文化建设和科普传播工作发展,提升了科学知识的普及度,锻炼了团队协作与动手实践能力,为弘扬科学精神、培养科技人才发挥积极作用;在校内营造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加强了重庆师范大学与社会的联系,对提高大学生科学文化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