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正文
                
像习近平讲故事一样,做一个会讲故事的老师
2019-04-24 09:07 邓友成 

----推荐阅读《习近平讲故事》一书

“善讲故事是古今中外著名政治家、思想家的共同特点,更是中国共产党领袖的过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就是这样一位会讲故事的大家。

作为师范院校的师生,教师将是很多人已经、亦或即将从事的职业,而在课堂上,做一个会讲故事的老师,一定比单纯的说教更有趣、更有效,教育效果也必将更出人意料,这是因为,听故事是人类的天性。

为了更好地讲故事,我们不妨看看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讲故事的,学习他讲故事的方法、技巧,以及如何选择故事内容等等。

《习近平讲故事》一书,共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在“廉政、品格、励志、治理、人民友好、国家交往、文化融通、历史情感、自身亲历”等方面一百余个故事,同时,该书还对每个故事做了延伸阅读,让我们更容易理解该故事的故事。

《习近平讲故事》一书的索书号是D2-0/0147,在图书馆三楼党的知识学习园地处,欢迎广大师生借阅。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