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优秀传统文化视频资源库
2023-11-29 11:15  

数据库名称

优秀传统文化视频资源库


数据库

简介

一、优秀传统文化视频资源库-传统文化简介:

一款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视频资源库。截至目前,用影像的形式拍摄纪录了万分钟的视频资源,含:中国艺术、魅力非遗、风流人物、古代战场、根在哪里、文物说话、成语典故、大片剧场、大国历史、地名大会、经典唐诗、绝美宋词、唯美元曲、国学经典等。

介绍:本专题库涵盖14个栏目,栏目包括艺术之美、魅力非遗、风流人物、古代战场、根在哪里、文物说话、成语典故、央视专区、传统民俗、地名大会、经典唐诗、绝美宋词、唯美元曲,国学经典。

二、优秀传统文化视频资源库-红色历史简介: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要求“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视频库包含:党的诞生、艰难前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内容。

介绍:本专题库涵盖6个栏目,栏目包括党的诞生、艰难前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

三、优秀传统文化视频资源库-黄河文化简介: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强调,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响应习近平主席的伟大号召,

介绍:本视频库制作黄河风光、守护黄河、生态黄河、黄河瑰宝、黄河乡愁、黄河味道、黄河艺术等视频。

使用方式和访问地址



访问方式:远程访问

链接地址:https://www.hnhzjcm.com/








试用时间

2023年1031日至2024111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