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学习
2022-05-23 12:05  

根据学校和支部的学习安排,5月20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彭林书记作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学习报告。

彭林书记结合其前往城口县庙坝镇南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亲身经历,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城口县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人口结构和红色革命等几个方面把自己在城口县的驻村工作进行了介绍,涉及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等多个领域。实践证明,选派第一书记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解决一些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改进机关作风的有效途径,对于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党在农村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彭林书记通过丰富的事例、深入细致地讲解,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地思想洗礼,真切地感受到第一书记们的“忠诚坚定 担当尽责”。大家纷纷表示,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