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读书·科普节>>艺术风采展>>正文
                
第十一届读书·科普节系列活动之艺术风采展——传承文化古韵,展示今朝风采
2022-05-17 14:48  

传承文化古韵,展示今朝风采

——第十一届科普·读书节之艺术风采展成功举办

风暖鸟声碎,日高花影重。2022年3月21日,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一届科普·读书节之艺术风采展拉开序幕。

活动以“传承文化古韵,展示今朝风采——弘扬中国文化”为主题,分为四个组别:绘画类、手账类、书法类、摄影类等,用艺术讴歌中国文化的典雅之美。历经长达一个月的线上征集,活动收到了600多份优秀作品,通过初选,其中有150份进入决赛。

5月10日至11日,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二楼中庭,以线下公开展览、现场投票的形式进行。惟妙惟肖的画作、生动传情的摄影、精致美观的手账、笔精墨妙的书法等,精彩纷呈,为人们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广大师生,纷至沓来,通过工作人员领取卡片,了解投票规则,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5月11日下午18点30分,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次比赛,绘画类、手账类、书法类、摄影类等,分别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个3人,优秀奖4个。活动结束后,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了各组的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将在图书馆的各个宣传媒体上公布,择期颁奖。

文化是流动的,也是发展的。传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和骄傲,继承和发扬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科普·读书节之艺术风采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营造了崇尚传统文化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的艺术风采展更加精彩!

供稿: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