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字资源>>正式资源>>考试学习类>>正文
                
MeTel教学资源库
2022-03-02 15:25  

远程访问

资源简介

MeTeL课程平台使用公告

MeTeL(Multimedia eTeaching & eLearning)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英文课程平台,由国道数据提供,现已引进到我校开通使用。MeTeL课程平台现已收录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500余所著名高校5万余门课程、300余万教学资源,涵盖14大学科门类,110多个一级学科,总计300余二级学科,基于本科教学实践提供多项功能与服务。不仅支持读者的在线学习、全程记录用户学习档案,同时为教师制课、备课、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提供素材与资源支持,全面助力高校师生的教与学。

学分课程为读者提供外文学分课程选修,每门学分课程均为双语教学,涉及工程科技、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生命科学、自然科学等,满足用户不同兴趣所需。学分课程平台包括PC端及移动端,满足不同学习场景需求,完整记录用户学习轨迹;教师管理后台可实时查看课程学情,实现互动、管理与督促,辅以专业“伴教”服务,保障学分课程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精选课程均为平台内优选视频课程,读者可根据筛选条件进行“优中选优”,在这里查看各学科QS排名前10院校、视频等级为A、授课年份最新的带字幕的优质课程,进行知识拓展与强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知识点搜索,可实现基于知识点的一键搜索及精准定位。在搜索结果列表页面优先推荐高价值资源,包括教学视频、教学课件、教学材料、教学图片,为教师备课提供丰富的参考素材与模板;同时通过知识点关联教学资源、教学课程,实现由点到面的知识关联与拓展,引导读者系统科学地进行知识的学习与吸收。

课程研究是一个教学研究功能模块,收录全球180余万门课程模板,教师可通过研究此模块同专业课程设置情况来优化自己的课程设置体系。

平台还提供在线制课、高校课程共建、中文资源共享课、个人中心(记录用户平台学习轨迹及个性化服务动态)等丰富的功能,以及完善的导航与检索服务,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

附件【国道数据MeTeL使用指南.pdf已下载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