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字资源>>正式资源>>中文数字图书>>正文
                
超星 读秀学术搜索(中文电子图书)
2021-05-20 11:07  

远程访问

 

 

数据库简介:读秀知识库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以海量的中文图书和全文资料为基础,为读者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文献类型学术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服务平台。

三、功能说明:

1、知识服务

(知识点的直接阅读)

2、资源整合后的服务

 

(与本地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整合后的服务)

(整合图书馆收藏的图书排名服务)

3、阅读、获取途径服务

读秀超大型数据库与馆藏资源结合,为读者提供多种资源阅读、获取途径,实现文献资源的充分共享。

·读秀提供部分原文试读功能:直观展示图书封面页、书名页、版权页、前言页、正文部分页,全面揭示图书内容,便于读者选择图书。与传统卡片、OPAC等文献揭示方法有天壤之别。

·其他途径:阅读本地文献服务单位收藏的电子全文、借阅本地文献服务单位收藏的纸质图书、通过文献传递中心获取资料、全国收藏单位的联合目录展示(馆际互借)、网络书店比价购买、读者互助,各种渠道,任君选择。

(各种阅读、获取途径)

4、资源荐购及采购服务

读秀图书推荐系统为文献服务单位与读者间建立沟通的渠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按需采购。

·提交需求:当搜索结果无本地收藏时,读者可以点击“推荐购买电子书”或“推荐购买纸本图书”,提交系统后通知采编管理员进行采购。

(资源荐购)

·按需采购:读秀管理员,可对读秀每本图书本单位流量进行查看,同时提示采编管理员是否有馆藏和电子书;采编管理员根据读者流量和读者征订需求进行采购。

·采购途径:采编管理员可以通过读秀下定单到网络书店(购买纸书)或数字图书馆(购买电子图书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