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十二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四)——主题导读会:感受地球脉动,倡导绿色生活
2023-12-14 11:55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动植物是整个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部分,然而由于人类活动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许多动植物正濒临灭绝的境地。为了保护这些珍贵的生物资源,需要人们尽快采取行动。2023年12月7日,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在图书馆二楼,举办了主题为“感受地球脉动,倡导绿色生活”的导读会,由朱晓芳和冯明富两位主讲人,带领读者走进动植物的世界,来体会环境保护的紧迫性。

下午1点,导读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朱晓芳,以一场云端“自然之旅”,走进了远东豹、水母雪兔子、白鲟等动植物的家。她情感饱满的分享,加上饰演动植物的志愿者拟人化的表演,让现场的同学们如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这些动植物们的悲惨现状,纷纷表示一定要保护环境、保护地球。

第二位主讲人冯明富,讲述了国家为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所做的诸多努力:制定法律、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水资源保护、垃圾分类回收等。互动环节,他提问到:绿色生活小方式有哪些?大家踊跃发言,分享各自的环保生活小妙招。下午1点40分,导读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本次导读会,同学们认识到了保护动植物不仅是个人行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还地球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是我们这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让我们与自然同行,为地球发声,携手为地球的绿色未来而努力!



   


    



              供稿: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