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十二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一)——主题导读会:于乡土中感悟,于实干中发光
2023-09-28 09:13  

第十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一)

主题导读会于乡土中感悟,于实干中发光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同学们结束了愉快的暑假生活,重返校园。回顾暑假期间的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是大家颇感兴趣的话题。2023921日,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举办的“三下乡”主题导读会,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乡土挥洒青春,实干铸就成长。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杰祥、冯梓钰以及来自文学院的刘孟然等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们暑期参加“三下乡”活动的经历和收获。

下午一点,导读会正式开始。一号主讲人赵杰祥同学,以“蝉鸣熏风方隆暑,田间地头正青春”为题,先后分享了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钉子精神”和实事求是、注重实践的调研精神,鼓励大家坚定信念、“自讨苦吃”,在磨炼中锻造自己。

二号主讲人冯梓钰同学,则从前期准备、活动过程、心得感悟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对活动形式的创新、活动内容与主题的契合性、举办活动须考虑的因素等,作了详尽地介绍。她倡议:青年人应不负盛世,用实干书写青春篇章。

三号主讲人刘孟然同学,分享的是自己在武隆兴顺村的经历,强调我们青年人投身社会、走入群众的重要意义。在互动环节,她说,三下乡活动,对同学们来说,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促进农村文化建设的同时,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价值追求。

三位主讲人的分享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充实,感情真挚,现场的同学们深受感染。下午13:50,导读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导读会,同学们通过分享参与“三下乡”活动的过程与感悟,展现了青年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大家将自我与社会、国家紧密联系起来,在实干中增长见识和本领,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供稿: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