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十一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一)——主题导读会:淬爱国之火,铸民族脊梁
2022-10-27 12:59  

第十一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一)

主题导读会:淬爱国之火,铸民族脊梁

丹桂飘香,银杏渐黄。送走了烈火与汗水交织的九月,我们迎来金秋十月,也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讯。

喜迎二十大,激荡爱国情。2022年10月20日,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在腾讯会议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淬爱国之火,铸民族脊梁”的线上主题导读会,由三春同习社的三位主讲人,和大家一起分享爱国情怀。

下午一点,导读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魏美恩,以“爱国人物猜猜猜”开场。范仲淹心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周恩来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黄文秀致力“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尽绵薄之力”等,正是因为对家国的热忱情怀,他们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理想建设之中,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位主讲人周开丽,以一段二十大报告视频,为我们分享了近十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同学们兴奋地交流起越来越便捷的交通、通讯、购物等,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

第三位主讲人谢君,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我国未来发展方向的相关内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信祖国的未来,一定是人民心中最美好的模样。

下午两点,导读会结束。此次导读会,同学们通过分享爱国人物故事和学习二十大报告,认识到了古时爱国献生命、今日爱国铸盛世、来日爱国强华夏,切身体会到:爱国主义始终围绕着实现民族富强、人民幸福,最终汇流于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未来紧紧融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