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十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九)——成长分享交流会:一路向暖,少年不惧岁月长
2022-06-23 11:15  

第十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九)

成长分享交流会:一路向暖,少年不惧岁月长

六月,芳草坪旁边的马鞭草刚刚凋谢,三春湖畔的荷花已粉墨登场。临近期末,第十届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迎来了谢幕时刻,志愿者从青涩到成熟,从懵懂到坚定,一路陪伴,一路成长。2022年6月9日下午14:30,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在图书馆二楼休闲阅览区,举办了本学期的成长分享交流会,同学们欢聚一堂,以 “一路向暖,少年不惧岁月长” 为主题,由五位来自图管会的志愿者,和大家分享一年来的收获与成长。

下午两点半,导读会正式开始。因为活动当天,正是高考期间,第一位主讲人吴嘉玲,先是回忆了自己高三那段难忘的时光:上晚自习前窗外美丽的天空、门口守着的班主任、高考倒计时牌等。然后,她分享了自己在学姐的鼓励下第一次担任主讲人的经历:从查找资料时的一头雾水、试讲时的紧张卡顿,到一次次地修改练习后变得游刃有余,最后成功完成任务。在场的同学们从她的讲述里,或多或少看到了那个似曾相识的自己。

紧接着,其他四位主讲人张欣蕾、孙家莲、谢昕昕、曾佳怡等,陆续分享了她们的成长故事:第一次面试,迈着哆嗦的步伐,说着不太流畅的普通话;第一次写稿,绞尽脑汁斟酌用词,发给负责人后等待回复时的惶恐;第一次当主讲人,紧张得冒出细汗,手紧紧地握着话筒;第一次部门团建,一开始害羞犹豫到后来渐渐地敞开心扉……伴随着五位主讲人的热忱讲解和屏幕上放映的一张张照片,见面大会、艺术风采展、主讲人征集大赛、科普电影周、寻宝记、国王与天使、总结大会……一幕幕活动场景,再次浮现在脑海,同学们的眼眶开始泛红。

下午15:30,导读会结束,接下来是颁奖环节,为激发广大读者参与活动的热情,本学期导读会继续推行积分制,评选优秀分享者。本学期获得“优秀分享者”荣誉称号的有:刘念(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小红(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岚(外国语学校)。活动邀请了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的张文艳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只有以少年的精神勇敢地展望未来,才是真正的成长。通过本次成长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对成长这一终身话题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人生是一场奇妙的旅程,在大学里度过的这段珍贵的时光,无疑给我们的人生增添了靓丽的一笔。在这里收获的温暖和感动,会一直陪伴着我们以后的成长,一起奔赴下一场山海


   


                           


                           


                           


                           


                           


                           




供稿: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