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十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一)——主题导读会:捕光逐影,生动一刻
2021-11-05 10:32  

摄影的魅力,源于一种内在的力量。每一张照片,都是瞬间美的定格,都在诉说着其背后的故事。2021年10月21日下午13:00,图书馆二楼休闲阅览区,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联合图管会宣传部,举办了一场以“捕光逐影,生动一刻” 为主题的导读会,由主讲人李缘艺带领大家走进摄影的世界。

下午一点,导读会正式开始。“你是怎么开始喜欢上摄影的?”主讲人以提问的方式拉开序幕,李缘艺首先介绍了相机的构造和摄影的四要素,详细讲解了感光度、曝光度的概念以及光圈、快门的常用模式,并结合自身经验,分析了不同情况下所拍摄的照片的效果。接着又详细介绍了中心构图、水平线构图、垂直线构图等九种构图法,以及各它们的适用情景。原来摄影并不是随意地按动快门就行了,也需要找准角度、明确主镜头的对焦点等。之后,主讲人展示出一组摄影作品,让同学们尝试着运用刚刚学到的知识来分析摄影者的思路,“这些照片运用的是什么构图法?”大家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进入了高潮。互动环节结束后,主讲人给大家推荐了几款有关修图常用的APP。导读会在下午13:50左右结束。

摄影导读会,让与会的师生们学到了摄影的基础知识,并且对摄影技巧也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摄影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事,我们可以用影像理解世界,以镜头记录生活,定格美好瞬间。

生动,影动,魅动,光影之间,圈定魅力。生活中的烟火瞬间,自然中的优美风景,光影间的奇思奥妙,都值得珍藏。

供稿: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