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九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八)——主题导读会:Detective tour——侦探之旅
2021-06-25 10:24  

谈起侦探与冒险,第一个在你脑海中浮现的?是占据童年回忆的柯南?是震惊世界的福尔摩斯?亦或是《唐人街探案秦风?……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有一个侦探梦。为了让同学们对侦探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满足大家对破案故事的好奇心,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于2021年6月3日,在图书馆二楼休闲阅览区,举办了主题为“Detective tour——侦探之旅”的导读会,带你重温神探风采,身临其境体会探案快乐

下午一点,导读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李琳,以电影《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等引入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唐人街探案》、《唐人街探案2》、《民国奇探》等,为我们分享了古往今来的一些神探人物与悬疑案件。当扑朔迷离的案情遇上审思明辨的神探,又是怎样一场智慧的博弈?在感受了神探的独特魅力之后,根据线索猜水果的谐音梗游戏,让原本弥漫着紧张的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

接下来,第二位主讲人张睿璇,先是用密室用语与大家进行互动,接着为我们介绍了13种经典密室类型,并对卡尔的密室概念进行了讲解。主讲人分享了青山刚昌的《名侦探柯南》、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等作品之后,带来了科普知识:小说和影视剧中常见毒药——氰化物和鹤顶红的形态特征及其毒性机理,让同学们又进一步学习了科学知识。

第三位主讲人吴梦,她从《民国奇探》引入,通过影视剧里面的名言,重点对犯罪类别做出了讲解。不论是演绎高材生路垚与巡捕房探长乔楚生之间浓厚兄弟情的《民国奇探》,还是用珠饰手枪和匕首的美丽女侦探的《费雪小姐探案集》,或者是尽显上海风情的《旗袍美探》,每一部影视作品都有其精髓所在。

快乐的时光总是美好且短暂,此次导读会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大家仍然沉浸在精彩的侦探之旅中。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侦探影视,也许是许多人对探案产生兴趣的来源,更是一代代人的青春记忆!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