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十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三)——主题导读会:追星也是追自己
2021-11-30 10:48   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追星也是追自己。我们追的那些星,或许就是我们想成为的样子。这颗星,不局限于明星,他或许是甘于奉献的科学家,或许是学识渊博的老师,或许是舞台上的艺术家和赛场上的体育健将……为了让同学们理性地认识追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021年11月18日,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追星也是追自己”的现场导读会,由三位主讲人张黎、雷春梅、许玉琳等,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关于追星和追自己的故事。因为疫情的原因,活动改在在图书馆七楼中庭举行。

下午13:00,导读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张黎,以“大家追星吗?”引出话题,分享了中学时期自己物理学习困难,是物理老师的激励帮助自己摆脱了困境,受此影响,高考报志愿时她毅然选择了师范专业。她表示:物理老师就是自己追过的星,这让大家跳出固有的思维,知道了追星的对象,原来也可以是我们的老师。

第二位主讲人雷春梅,先是播放了一段撒贝宁对追星的看法的视频,活跃气氛起来。接着她分享了自己追寻李子柒,敢于尝试,挑战自我,收获了许多技能;追寻科比·布莱恩特,激励自己在体育上下苦功,最终拿到奖牌。雷春梅的经历,诠释了追星也是追自己,追星的意义在于成为更好的自己。

“追星”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并非由偶像的职业决定,而是由我们的追逐方式决定。第三位主讲人许玉琳,分享的是以辩证的眼光看待追星。她以刘惜君受偶像芮佩怡的影响报考中传、中国留学生“助唱追星”美国女高音歌唱家等故事说明:追星,不是亦步亦趋的跟随,而是各自向着光一往无前。下午13:55,导读会正式结束。

本次导读会,我们通过分享追星小故事,引导大家以辩证的角度理性地看待追星现象。每个人的现实生活,也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我们希望自己的未来,可以像偶像一样成功。但我们追逐的是一道光,决不能忘记自己的初衷是什么。其实,追星就是在追逐一个我们渴望成为的自己,我们借着偶像的光,看到了一个更好的世界;也借着喜欢偶像,在追星的路上绽放自己。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