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九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二)——主题导读会:一帧一画诉情语
2020-11-17 10:24   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摄影虽无声,景画却有语。摄影,是一门使人与景融合的艺术,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用技能。2020年11月5日下午13:00,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在图书馆二楼休闲阅览区,举办了主题为“一帧一画诉情语”的摄影导读会,为读者打开了一个“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微妙世界。来自图管会宣传部的黎思瑶、刘思铄和编辑部的范欣雨等,为大家分享关于摄影的专业知识和拍照技巧。

下午13:00,导读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黎思瑶,首先分享了自己爱上摄影的经过,引起大家的共鸣。她说,要学好摄影,先要了解相机的使用方法,比如相机上S、A、M等字母代表的功能;镜头的调节;光圈的选择等。接着,黎思瑶又给同学们讲解了“景别”,比如大家熟知的远景和近景,并结合多张对比图,就大型活动拍照分享了一些实际经验。

第二位主讲人刘思铄,以曝光、对焦和构图等摄影三要素开讲。关于构图,她实景图片为例,介绍了拍人物特写的中心构图法、三分法构图法、对称构图法、对角线构图法、框架构图法、引导线构图法等。随后,刘思铄结合文艺照片,讲解了顺光、逆光、侧光和顶光等的使用环境,让同学们在不同的光线中感受不同的视觉刺激。

第三位主讲人范欣雨,和大家分享的是人像写真的拍摄经验。人像写真的拍摄,前期准备工作很重要:确定拍摄风格;服装和妆容的准备;合适的模特和外景;不同时间的光线等等。除此之外,她还向大家推荐了PS、黄油相机、VSCO等后期修图时要用到的的APP。

下午2点,导读会圆满结束。在与摄影的短暂“约会”中,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专业知识,拥有了实用的摄影技巧,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文化艺术素养。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大家以后的摄影活动奠定了基础。

摄影,是光与影的交错,是人与景的融合,是心与心的交流。用相机表达人类心灵最底层的东西,启开原本在心灵深处的本性。

三春同习社导读会,竭诚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