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导读会”系列活动>>正文
                
第十届三春同习社活动报道(六)——成长分享交流会:漫漫成长路,正当少年时
2022-01-05 15:20  

成长路上,会有许多人陪伴着我们,朋友、亲人、恋人等等,有人会在我们精疲力尽时,给我们以拥抱;有人与我们相伴而行,无声中陪我们走过坎坷……20211223日下午,图书馆二楼休闲阅览区,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三春同习社,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漫漫成长路,正当少年时”的成长分享交流会,由主讲人李灵、蒋青伦、王馨怡等和读者一起,讲述成长路上有关友情、亲情、爱情的故事。

下午14:30,导读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李灵,大家非常熟悉的卡通人物海绵宝宝和派大星的友情引入,分享了她自己的亲身经历:一诊考试失利,朋友写纸条安慰她,和她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她说,在成长的路上,朋友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因为朋友,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第二位主讲人蒋青伦,通过电影《心向快乐》《银河补习班》中两种截然不同的教育方式的对比,讲述了父母的亲情对我们成长的影响。回想起我们走过的路程,会发现陪伴我们最多的还是父母,可是现在我们却与父母渐行渐远。蒋青伦通过大数据统计,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现代大学生和家长的通电话频率很低,提醒我们好好珍惜与亲人在一起的时光。

第三位主讲人王馨怡,分享的是成长路上的爱情。她通过鸡蛋和仙人掌的爱情故事告诉我们,合适才是最重要的;通过电视剧《最好的我们》得出结论:真正的爱情能够鼓舞人,唤醒人们内心沉着的力量和潜藏着的才能。成长如歌,爱情如酒,在如歌如酒的日子里,你曾经和谁一起携手走过?爱情是我们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经历,是一篇等待谱写的乐章,等待着我们谱写出扣人心弦的乐符。

下午15:10,导读会结束,接下来是颁奖环节。为激发广大读者参与活动的热情,本学期导读会继续推行积分制,评选优秀分享者。本学期获得“优秀分享者”荣誉称号的有:李晓楠(文学院)冉怡可(地理与旅游学院)唐钰(地理与旅游学院)。

活动邀请图书馆咨询部的张文艳老师,为获奖者颁奖。颁奖之后,张老师分享了不久前当选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我校美术学院学生周子莎同学的先进事迹,以“用经历去丰富你的人生”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社会实践。

岁月漫长,星河灿烂,身旁有怀可倚,有手可执,便有温暖风景。成长的路上友情、亲情、爱情,会一直围绕在我们身边,陪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供稿:图管会三春同习社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