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活动>>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正文
                
【阅读推广进中小学】土主小学戏剧课纪事
2017-04-28 15:20  

2016-2017学年,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在土主镇小学校开设了戏剧课程。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担授课任务,授课班级为土主小学种子剧场三、四年级组,学生人数为17人。从201610月份开始到20174月份共行课15次,并在20161229日进行了一次汇报演出。

土主小学戏剧课,以科普剧排演为主要授课方式,2016年下半年的剧本是《彤彤公主走进蔬菜水果王国》、,2017年上半年是《今天你分了吗?》。排演内容包括:角色的分配、动作的排演、语气的练习、道具服装的准备等。

图管会的志愿者负责授课,他们通过优秀表演视频、自己示范等形式,在排练过程中教授小学生们基本戏剧表演技巧,如朗读台词的语气,表演的动作,和其他表演者的配合,面部表情的管理等等。将剧本转为精彩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对戏剧表演的兴趣:想要表演得好,就要把自己带入到剧本的情景中,使自己真正成为这个剧本中的人物。戏剧课的学习,增强了小朋友们的自信,让他们能大胆地在众人面前表现自己,深受师生好评。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土主小学戏剧课程,正是将阅读推广走进中小学,丰富了阅读的形式。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使学生在表演过程中感受文字的魅力,了解阅读,爱上阅读。

 

 

 

供稿:三春同习社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