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科普讲解大赛>>正文
                
第八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简介
2018-06-06 10:52  

活动介绍 

从2010年11月到2017年11月,重庆师范大学三春湖演讲比赛已成功举办八届。由第一届的演讲比赛到第四届的讲故事比赛,再到第七届的演讲比赛暨科普讲解大赛,三春湖演讲比赛在形式方面不断创新,努力在夯实演讲比赛的基础上以多种形式展开,得以给予同学们以奇特化体现;与此同时,三春湖演讲比赛主题也不断积累前辈的经验教训、结合国家的大政方针,指定得更加切合实际、贴近同学们的实际生活——例如“沟通的桥梁—‘我’的故事我来讲”到“放飞梦想,挥洒青春— 青春的歌”再到今年第八届演讲比赛“最重要的小事”。三春湖演讲比赛在学校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图书馆老师的充分信任下、在图管会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下,一届比一届优秀,影响力也不断提升。从第一届演讲比赛的经验不足、整个举办流程略显稚嫩、参与人数也不尽人意,直至今年第八届三春湖演讲比赛,共有245人参赛,总人流量达1000人,图管会志愿者参加人数达180人。

活动目的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回归传统文化的号召,配合新时代对于大学生们的要求,适应学校的相关培养计划,帮助塑造明思善辩、知行合一的当代新青年。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学校各级党政机关协办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科普讲解大赛。三春湖演讲比赛在经历了八年的不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创新形式后,俨然已成为了重师内部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演讲类比赛,也正在努力奋进,争取做学校语言类比赛的鲜丽名片。与此同时,如今的演讲比赛与科普讲解大赛联办,充分发挥图书馆科普基地的优势,给重师莘莘学子以科普知识的机会,促进“科普进万家”,以三春湖演讲比赛为契机,促进同学们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素养共同发展。

第八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选手精彩表现

第八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工作人员合影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