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品活动>>正文
                
第十一届读书·科普节系列活动之主讲人征集大赛(一)——青春似火:燃青年奋斗之志
2022-05-31 10:25  

第十一届读书·科普节系列活动之主讲人征集大赛(一)

青春似火:燃青年奋斗之志

——第五届“主讲人征集大赛”初赛纪实

当春风再次抚来,人间已是四月,在这样一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读书·科普节系列活动主讲人征集大赛”。经过线上线下广泛的活动宣传,4月8-12日共有180名(组)参赛报名,4月17日经过严格筛选,评分排名前80名(组)的选手进入初赛。

4月21日下午14:00,在弘德楼13101、13102、13103、13104等教室里,主讲人征集大赛初赛分四组同时开赛。比赛邀请了校学生会谭粒粒、任静,校团委刘佳风、杨葶垚,演讲与口才协会张小荣、青倩倩,木铎国学社魏辉嘉、盛福琳,图管会范欣雨、刘思铄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在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及评分细则之后,参赛选手们依次登台,分享他们精彩的故事。选手们的展示丰富多彩,有的选手身着汉服、旗袍,展示不同时期我国女性的服饰之美;有的选手以情境剧的形式,带领大家探秘口腔世界;有的选手与队友默契配合,在一问一答之间让我们进一步了解“狐狸先生”……不同思想的碰撞,不同形式的展演,不同故事的分享,让大家或热泪盈眶,或开怀大笑,在思考的同时,也得到了情感的慰藉。下午18:00,比赛圆满结束。

初赛现场,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综合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的打分,评出了比赛结果:个人选手熊梓亦,小组选手文荣、孙俊虹和施妍冰、余欣桐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冯欢欢、伍媛媛(小组)、宋汶蔚(小组)获得优秀奖。

进入决赛的三组选手将会拓展与深化各自的内容,4月28日凯撒报告厅与大家见面,让我们一起期待决赛选手的精彩表现!



 

 

 

 

 

 

 

 

 

 

 

 

 

 

 

 

 

供稿: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