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数据库访问使用小贴示
2022-01-10 17:13  

两点说明:

1、我馆购买的或者推荐试用的数据库,都限定在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使用。

2、我校的校园网由电信出资搭建。

以下分校园网内、校园网外两种情况介绍数据库的使用。

【校园网内】

一、校园网内(不连接互联网),仅可使用提供本地镜像服务的数据库。

1、访问学校主页www.cqnu.edu.cn,点击“上网登录”

2、点击温馨提示中第4项“登录校园网”

3、输入校园网账号,学生为学号,教职工为工号,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如果忘记密码,请到大学城校区一食堂楼下玻璃房重置。

4、打开图书馆主页https://lib.cqnu.edu.cn/,即可访问使用本地镜像服务

二、校园网内(连接互联网),具有校园网账号,即可使用所有数据库。

1、教职工工号即为校园网账号,已开通上网服务。

2、没有校园网账号的学生可持证件到校园网用户服务部(大学城校区一食堂楼下玻璃房)办理校园网账号,咨询电话: 023-65914444 023-65910140 023-65362042。目前最低的月租套餐为59元。

3、已在校外办理了电信套餐的,若需使用数据库,请到校园网用户服务部更改套餐。

4、使用其他网络运营商服务的,若需使用数据库,请到校园网用户服务部办理校园网账号

【校园网外】

一、通过VPN服务(目前只为教职工提供服务)

参见信息中心VPN及运维系统服务:

https://csitc.cqnu.edu.cn/info/1039/1402.htm

VPN申请流程及申请表详见:

https://csitc.cqnu.edu.cn/info/1071/2538.htm

二、通过CARSI服务

详见:https://lib.cqnu.edu.cn/info/1119/2888.htm

三、通过商家提供的校外认证访问方式

读者可按数据库网页上的说明进行,如:

CNKI全球学术快报https://lib.cqnu.edu.cn/info/1118/3104.htm

超星数据库资源校外使用认证方法http://lib.cqnu.edu.cn/info/1119/2816.htm

百度文库(高校版)校外使用方法https://lib.cqnu.edu.cn/info/1066/2584.htm

                                                                                                                         2022年1月10日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