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Web of Science在线大讲堂部分课程介绍
2021-04-16 10:19  

Web of Science,让您的科研快人一步!

做科研,我们需要快速了解全球热点,快速获取心仪文章,快速完成研究领域的调研,快速跟踪最新的科研进展……速度和效率对于做科研非常重要!本次课程将为您介绍Web of Science平台如何让您的科研快人一步!

SCI的那些事——检索、分析、实验、投稿、写作一个都不能少

科研旅途,前路漫漫群星璀璨。学者们将自己研究的心路历程及成果凝练为论文,与全球的同行分享。面对如此庞大的科研财富,今天的我们又能够从前辈们的经验和成果中学习到哪些知识?获得怎样的帮助呢?如何利用工具为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高效获取最有用的信息呢?本次分享将从检索、分析、实验及投稿写作等多角度,与您分享基于科学期刊引文索引SCI数据库的文献利用与挖掘,助力科学研究的探索与发现。

立足本土,展望国际——SSCI A&HCI助力创新性人文社科研究

人文社科研究在立足本土、发挥本土优势的同时,如何扩展国际视野,找到更宽广的发声舞台?如何打破学科界限,乘上“新文科”发展的跨学科东风?Web of Science(SSCI A&HCI)从本土优势、国际视野、跨学科研究、前沿热点、检索分析、选刊投稿几大关键词出发,助力创新性人文社科研究。

开题工具Web of Science与全文获取神器Kopernio

本次课程让我们一起探索如何从一个学科领域、一个关键词、一篇核心文献、一个热点入手找到开题选题方向,做好文献调研和文献分析,以及如何免费注册使用一键全文神器Kopernio!

巧用工具,原来文献综述可以更轻松

在科学研究的训练中,文献综述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面对浩瀚文海,厘清思路才能帮助我们快速进入状态。如何高效阅读、梳理现有的资源信息?如何基于碎片化的信息凝炼主题框架?如何减少在查漏补缺的过程中无效功?集齐Web of Science和EndNote X9两大神器,一起聊聊文献综述阅读和写作中的那些高效技巧。

谨防投稿陷阱,教你轻松甄别掠夺性期刊

随着掠夺性期刊出版量的持续增长,科研工作者不慎落入骗子的陷阱,成为掠夺性期刊的牺牲品的风险在增加。本次课程将为大家揭开掠夺性期刊的虚伪面纱,借助多种学术平台和工具,轻松甄别掠夺性期刊,确保投稿安全。

EndNote之文献阅读与管理篇

如何利用管理软件提升效率?如何进行管理?如何阅读?如何整理笔记?如何输出?如何分享、与团队内部进行协作?如何分析文献?如果你正因为这些问题而头疼,请锁定“EndNote之文献阅读与管理篇”!本次课程将大家深入探索EndNote各种“隐藏技能”,帮助大家快速提升处理文献的效率。

EndNote之论文写作篇

EndNote因它便捷的参考文献编辑功能而广受大家喜爱。本次课程,将为大家详细讲解自由设定参考文献格式的诀窍和方法。从此,和繁琐操作说“再见”,遇到任何文件格式都不怕,文献编辑,自由搞定!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