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无需VPN,校园网外无障碍访问数字资源
2021-03-09 09:42  

CARSI访问入口

关于重庆师范大学加入CARSI服务联盟

暨正式上线校外无障碍访问校内数字资源服务的通知

校园网师生员工用户:

CARSI,全称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管理、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研发并提供技术支持、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提供日常运行和用户服务,并为已经建立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的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联邦认证和全球学术信息资源的共享服务。

加入CARSI,高校师生可以不必通过校园IP地址确认身份,无需使用VPN,就可以在校外任何地方使用校园网账号直接访问学校采购的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等学术资源,也可以随时随地访问特色资源,如正版软件PDF编辑器、高性能计算资源、专利数据等,使得离开校园的师生可以避免使用VPN带来的拥堵、迟缓。

本着为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快捷、高效、方便的校外访问校内数字资源的服务宗旨,经与CARSI服务机构的多方对接,并与学校信息技术中心、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大数据库提供商家的反复协调,我校现已成功加入CARSI服务联盟,顺利完成了相关部署调试工作,并正式上线,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校外无障碍访问校内数字资源的便捷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维普、万方、EBSCO、 Nature等12家数据提供商为我校开通了相关访问服务。将来,会有更多的数字资源陆续加入。

通过CARSI无障碍访问校内数字资源的操作步骤详见附件。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图书馆技术部(023-65363204)。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0年3月9日

附件【通过CARSI无障碍访问校内数字资源的操作步骤.doc已下载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