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最新消息>>正文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红色经典文献中英双语口语大赛暨2022年川渝地区“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的通知
2022-04-13 16:06 伍雪梅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营造喜迎盛会的良好氛围,号召川渝地区各界人民主动深刻理解、体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内涵,提高荣誉感和增强凝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四川省图书馆、重庆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重庆市图书馆学会、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将于2022年4月至6月联合川渝地区各图书馆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红色经典文献中英双语口语大赛暨2022年川渝地区“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省图书馆

重庆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学会

重庆市图书馆学会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支持单位:川渝地区各级公共图书馆、各高校图书馆

活动平台: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

三、活动对象

川渝地区各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读者、馆员

四、活动简介

本届大赛以“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为主题,以“中英双语经典红色文献”为阅读文本,围绕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下,川渝各界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此迎接二十大的召开等内容开展活动。大赛将在川渝地区范围内实现省市联动、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协同推进,采用“网络初赛”+“网络复赛”+“总决赛”的方式。

五、活动流程

图书馆馆员参加“馆员组”,通过“网络初赛”按成绩排名产生获奖名单。

图书馆读者参加“读者组”,通过“网络初赛”、“网络复赛”、“总决赛”三个环节产生获奖名单。

(一)选手报名参赛

电脑端报名:通过活动官网(https://lib.52met.com/cy2022)进入“选手报名”,选择对应组别、所属图书馆进行报名,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报名成功后获得参与权限并可即时参加活动。

手机端报名:通过“MET全民英语”微信小程序,进入“选手报名”

(二)活动日期

1、报名日期:2022年4月12日至5月12日,报名后可即时进入比赛。

2、活动环节

1)网络初赛:2022年4月12日至5月12日

2)网络复赛:2022年5月18日至5月31日

3)总决赛:2022年6月25日,地点:四川大学或四川省图书馆(暂定)

注:总决赛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三)比赛细则

1、网络初赛:基于互联网环境进行的英语口语网络竞赛,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选手利用PC电脑或智能手机通过“MET全民英语”平台网络报名、在线朗读。系统通过智能语音评测技术,精准、快速、即时评分,动态排名。每位选手可重复朗读最多十次,以此来锻炼英语口语能力,提升比赛水平,系统记录选手最佳得分作为成绩。

2、网络复赛:由大赛组委会为晋级选手分配复赛权限,选手围绕“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主题提交一段3分钟内中、英文演讲视频,由组委会专家评委线上评分决定晋级名单(具体要求另行公布)。

3、总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四)晋级规则

1、读者组晋级“网络复赛”说明:

①在“网络初赛”排名前50名的选手晋级“网络复赛”。

②以图书馆为单位,每个单位前2名选手晋级“网络复赛”(不包含第①项)。

2、读者组晋级“总决赛”说明:

①“网络复赛”排名前25名的选手,获得“总决赛”预备晋级资格;

②大赛组委会将对获得“总决赛”预备晋级资格的25位选手进行远程面试,通过面试的20位选手晋级“总决赛”。

六、奖项设置

(一)读者组

大赛组委会将对读者组获奖选手的优秀视频作品进行收录,在各参与组织的图书馆举行专题展览,并颁发《收录证书》。

特等奖:1名,价值3000元奖品+荣誉证书+收录证书

一等奖:3名,价值1000元奖品+荣誉证书+收录证书

二等奖:6名,价值500元奖品+荣誉证书+收录证书

三等奖:10名,价值100元奖品+荣誉证书+收录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精美奖品+荣誉证书+收录证书

最佳人气奖:1名,价值200元奖品+荣誉证书+收录证书 

· 馆员组

特等奖:1名,价值2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一等奖:3名,价值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6名,价值3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10名,价值2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精美奖品+荣誉证书

(三)其他

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精美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奖牌+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个人奖:若干名,精美奖品+荣誉证书

 

奖项说明:

①特、一、二、三等奖:读者组通过“总决赛”评分决出;馆员组按照“网络初赛”评分排名决出;

②最佳人气奖:在“网络复赛”中获得官网页面作品点赞投票数最多的选手;

③优秀奖:在读者组“网络复赛”中排名靠前的选手;在馆员组“网络初赛”中排名靠前的选手;

④优秀指导老师奖:在比赛过程中给予选手指导,并且指导的选手获得特、一、二、三等奖的院系/图书馆老师;

⑤优秀组织单位奖:根据每个单位组织参与此大赛的参与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

⑥优秀组织个人奖:获得⑤并且有参与组织此大赛的院系/图书馆老师。

七、联系方式

活动官网:https://lib.52met.com/cy2022

服务热线:400-881-6535

活动选手交流QQ群:672276142

组织单位交流QQ群:481604246(限图书馆工作人员加入)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