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最新消息>>正文
                
书香中国·“阅”动校园——搜知首届讲书人大赛
2022-04-13 10:11 张毅 

4.23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活动

书香中国·“阅”动校园——搜知首届讲书人大赛

世界上的经典作品,都是沉甸甸的,它们是经过岁月磨砺而沉淀下来的作品,是经过时间检验而存留下来的作品。大浪淘沙,江水滔滔,留下来的就是闪闪发光的金子。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灿烂千阳,照耀我们成长。一本经典作品,让你连读三遍,爱不释手。生命中的爱与希望在书中萌动,在每颗心上吹拂。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书香中国·“阅”动校园,分享你最喜欢的一本书,讲给大家听....

 

当今时代,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现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仅限于网络。现在还曾有几个人能拿起手中的纸和笔给家人亲手写封信呢?让我们放下手中的手机,一起读一本《曾国藩家书》体会亲情的温暖。

在《减法》一书中,莱迪·克洛茨让我们看到,对生活进行删减,可以让我们获得令人兴奋的体验。这本书探讨了人们喜欢做加法的深层原因,并提供了一套反常识的减法思维法则,帮助我们规避思维陷阱,实现富足的人生。

“讲书人大赛”,为了倡导大学生博览群书、养德励志、弘扬经典、享受阅读;为了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校园的文化品味,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主题:书香中国·“阅”动校园——搜知首届讲书人大赛

活动时间:2022年3月16日——2022年4月23日

活动对象:全国高校大学生

活动内容:参赛选手可参照TED演讲、百家讲坛、樊登读书会等讲书形式,就某本书或某个观点进行阐述。推荐书籍可涉及经典名著、文史哲、艺术、财经、管理、心理等领域。可讲别人的书,也可以讲自己通过正规渠道出版的自己的书。

活动形式:

内容输出采用原创短视频形式,真人出镜/PPT讲解/动画等形式输出视频。格式MP4、<300M、音视频清晰。

扫描二维码

即可报名参加讲书人大赛~

活动规则:

1、作品上传:扫描上方“投票”二维码即可报名,将制作好的讲书原创短视频作品上传到“投票”小程序参加本次讲书人大赛。

2、作品投票:作品通过审核后,会在赛事“投票”平台上公开展示,进行大众公开投票。

3获奖名单:最终以投票排名为准。

(请关注EPS公众号,将于4月28日公布获奖名单)

扫码关注!了解获奖信息!

4、操作流程:

①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报名。

点击“我要报名”,填写完整的基础信息,提交报名,点击登录。

点击“票数排序”可查看自己的票数及目前排名情况,点击“分享好友”邀请更多讲书人参与本次大赛。

活动奖品:

 

1.特等奖1名

价值1000元京东卡+阅读推广人证书

2.一等奖10名

价值400元京东卡+阅读推广人证书

3.二等奖30名

移动硬盘+阅读推广人证书

4.三等奖50名

冬奥纪念品-冰墩墩钥匙链+阅读推广人证书

5.优秀奖200名

电子书礼包

活动咨询:19801098167(申老师)

欢迎全国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