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最新消息>>正文
                
第十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2019-11-29 15:27  

2019年11月28日下午2:00,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主办的第十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弘德楼凯撒报告厅隆重举办。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毛宇、学生处处长侯明志以及团委、科研处和图书馆的领导莅临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演讲组和科普组,主题分别为“不失青年志,常怀家国情”和“科普点亮生活”。比赛共有217人报名,经过初赛和复赛,有27名选手进入决赛。演讲组的选手将国家的发展和自身的成长联系起来,感恩祖国七十年蓬勃发展带来眼界的提升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讴歌无数正在为祖国事业奉献自身的青年人,引起在场观众的深思。科普组的内容包罗万象,涵盖了医学、心理学、文学以及物理学等科学知识,激发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升大学生科学素养。

比赛结束,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毛宇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她提出,演讲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使受众共情和共鸣。毛宇老师精辟深刻的点评,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说明:_MG_7516_wps图片

说明:DSC_0335_wps图片

说明:DSC_0623_wps图片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