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动态>>最新消息>>正文
                
第九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2018-11-21 09:54   图管会

2018年11月15日,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委员会承办的第九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弘德楼凯撒报告厅举办。文学院王于飞教授、科研处王放副处长、学生处罗庆副处长、图书馆周敏书记、图书馆姚莉芬副教授作为嘉宾评委莅临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216人报名,经过初赛和复赛,有21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分为演讲组和科普组,主题分别为“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和“把科学讲给你听”。比赛中,选手们用精炼简洁的语言阐释了年轻的力量,用励志人心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对于年轻的理解,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科普组的选手,更是从人文科普讲到自然科普,激发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升大学生科学素养。

接着,文学院王于飞教授带来精彩点评。他强调演讲本身在于讲,内容要传递价值,使听众有所收获;演讲功力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是厚积薄发的过程。做好眼前事,走好人生路。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演讲组刘怡君获一等奖,陈思伶、李晨曦、熊婧获二等奖,鲁航、黄欢欢、郭薇、施建渝获三等奖,金天顺、钟得洪、李思颖、刘瀛蔚、谭禧锦获优秀奖;刘瀛蔚获最佳人气奖,黄欢欢获最佳形象奖,陈思伶获最佳口才奖。科普组杨粒茂、徐凯枫获一等奖,王欢获二等奖,聂新雨、刘洋获三等奖,庞雪倩、骆卫东、刘紫昕、高鹏获优秀奖;杨粒茂、徐凯枫获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口才奖,庞雪倩获最佳形象奖。

本次演讲比赛和科普讲解大赛是图书馆为重师的学子提供的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科学普及,宣传图书馆文化;展示自我,铸就重师人风姿。未来的图书馆会继续从大学科普、校园文化出发,组织创办更有意义的活动,拉近与重师学子的距离,为全校学生提供自我锻炼的平台和丰富的课余生活。

说明:psb (1)

说明:psb

说明:图片1

说明:QQ图片20181116103923

说明:psb (2)

说明:3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