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普基地>>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举办“传统与创新——机器人解说国画”艺术长廊展
2018-10-26 11:16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广大师生艺术修养,提升高校校园文化品位,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于10月22日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了高雅艺术走进重庆师范大学——国画艺术长廊展。

说明:DSC_6235

此次国画艺术长廊展以历史为轴,展出各时期的名家巨作,每幅作品下均配有二维码,扫码可听主播精讲。另外,画展专门邀请重庆公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定制了叮小胖智能机器人进行讲解和互动,打造出不一样的视听鉴赏观展环境。从22日开展以来,每天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23日中午,画展迎来了大学城第三小学的60名小客人,这些五年级的孩子在叮小胖的带领下领略了从战国到明清各朝代的经典画作,精美的构图艺术,巧妙的色彩运用,有趣的创作故事都带给同学们完美的鉴赏体验。而3D版的《清明上河图》则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北宋都城的繁荣生活,同学们啧啧称奇。与机器人叮小胖的互动更是让此次参观达到高潮,同学们争着与小胖对话,他们一起聊天,一起讲历史知识,一起唱歌、跳舞,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说明:4

说明:1

此次国画艺术长廊展是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为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提升区域科普能力而特意举办的,艺术展将持续到11月2日。通过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图书馆科普基地将传统文化进一步创新,不断提升基地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能力。

说明:8

说明:11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