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普基地>>正文
                
关于申报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2018年度科普活动项目的通知
2018-03-06 15:00  

校属各科普基地相关单位及学生社团:

为在全校学生中普及科技知识,引导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实践,鼓励青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提高青年学生的科技素质和动手能力,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人才,根据《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关于实行科普活动项目申报制度的暂行规定》,现组织开展我校图书馆科普基地2018年度科普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人人参与,争做科普小达人

二、申报对象:

校属各科普活动相关单位、各科普中心、各学生社团。原则上不受理个人科普活动申报。

三、申报要求:

(一)选题:科普基地鼓励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包括各类科普宣传活动、科普知识竞赛、科普人才培养、科普资料编撰等,科普基地鼓励科普活动创新。活动选题可围绕科技周、科普日及其他重大节日自行确定,也可依托校内学科资源,选取节能环保、食品安全、动植物保护、考古发掘、光电物理等相关范畴,活动富有知识性、趣味性及互动性。要联系实际、适合推广,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创建科普工作品牌。

(二)活动场地:由图书馆科普基地和各科普项目申报单位共同协商。

四、申报时间和方式:

科普项目申报单位请于3月15日(周四)之前将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送至校图书馆咨询部(图书馆225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pugongzuo@163.com邮箱,逾期申报的将不予受理。如有多个申报项目,请分别填写申报书。

五、评审和立项:

学校成立评审小组进行评审和立项。对申报成功的项目,图书馆科普基地将按申报活动的规模、社会影响给予经费支持。

六、项目管理

经批准立项的项目将按照校级项目的要求进行管理,进行中期检查和成果验收。项目承担人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阶段性工作,按时完成科普活动的开展、汇报及结题。图书馆科普基地将对优秀活动项目成果进行展示、推广。

七、其它未尽事宜遵照《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关于实行科普活动项目申报制度的暂行规定》文件精神执行。

联系人:蒲徐波

联系电话:65363205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8年3月6日

附件【附件: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活动项目申报书.docx已下载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