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馆内动态  读者服务  数字资源  书刊查询  科普基地  精品活动  图管会  下载中心  我的书斋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
2020-05-07 16:44  

远程访问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中国历史人物传记资源库

(历史人物库用户名:chongqingshifan 密码:ft5cg79b)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民国图书数据库

试用时间

即日起至2020.8.5

资源简介

一、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以国家图书馆的馆藏为主,其他图书馆所藏的报纸为辅,优先选取具有全国影响或在某一地域影响较大的报纸,进行数据加工。提供基于标题的篇目检索,并能够准确定位到单篇内容位置,方便使用者进行查阅。

二、中国历史文献总库—中国历史人物传记资源库

中国历史人物传记资源库是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数字出版部与北京大学数据分析研究中心联合研制的大型历史人物传记文献资料库。

截至2018年3月,人物数量为881,413人;文献数量为7,799种;图片数量为3,743,565张;数据容量大小为2.79TB。资源内容覆盖正史、别史、地方志、总传、别传、文集、年谱、家谱、日记、手札、表册、名录、金石碑传等各个方面。

三、中国历史文献总库——民国图书数据库

民国图书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一个子库,由民国时期文献保护中心指导建设而成,被列入“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重要成果,全面反映了该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的普查结果,因此数据库的规模,质量都超过其他同类数据库。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话:023-65910021(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